卡瓦諾大法官提名聽證會 民眾叫囂、議員杯葛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的提名聽證會,今天(9月5日)登場,現場火藥味十足,民主黨議員吵著要休會,旁聽席還不時有民眾叫囂抗議,會議鬧哄哄進行6小時後,卡瓦諾本人都還沒能講到話。

更多新聞: 卡瓦諾任大法官過關在望 川普推特力挺:以參議院為榮

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任命聽證會,旁邊民眾接力叫囂抗議,然後硬被請出場。

場邊吵雜如菜市場,場內民主黨議員則是輪番杯葛,吵著休會,理由是與提名人卡瓦諾相關的4萬多頁文件,在聽證前夕才公布,他們沒時間好好審查,而且還有另外10萬頁文件也還沒釋出。

民主黨參議員克洛布查抱怨:「重點是沒人能在一晚看完,4.2萬頁的文件就算你灌了一堆咖啡。」

民主黨參議員布魯門塔也說:「我們拿不到該審查同意的文件,主席先生,我因此提出休會動議。」

共和黨議員也不甘示弱。

共和黨參議員柯寧說:「這種扭曲和誇張的程度,就算以現今標準而言都是太超過。」

兩黨議員激烈攻防,火爆場面恐怕數十年來罕見,主角卡瓦諾則面無表情,聽著雙方唇槍舌戰,而在聽證會開始6小時後,卡瓦諾都還沒能講到話,最後總算有開口機會。

大法官提名人卡瓦諾:「好的法官必須是公正中立的仲裁者,不以個人及政策偏好判決。」

53歲的卡瓦諾在7月獲得川普提名,出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他保守立場鮮明,支持擁槍權、反對墮胎、維護總統的行政權力。如果卡瓦諾順利上任,美國共9名大法官當中,就有5人是保守派,由於擔心最高法院右傾,民主黨堅決反對卡瓦諾出任,而在接下來的聽證會上,議員還將針對爭議議題尖銳提問,如何接招,將是卡瓦諾的一大考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被控性侵仍通過大法官提名 FBI將調查卡瓦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