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提名人性醜聞 川普人事爭議不斷

美國總統川普最近的國內人事爭議不斷,根據紐時日前報導,負責監督通俄門調查的美國司法副部長羅森斯坦,曾在2017年建議秘密錄音川普的談話,並引用憲法罷免川普,讓川普大怒,表示週四將會見羅森斯坦,這也讓外界推測羅森斯坦可能官位不保,另一方面,上週才遭加州女教授指控性侵的大法官提名人選卡瓦諾,現在又被爆料涉嫌性侵自己的大學同學,這也讓大法官提名人選的性醜聞風波,像雪球般越滾越大。

更多新聞: UN大會總辯論登場 川普暢談政績

24日,美國總統川普抵達紐約,會晤南韓總統文在寅,簽署新的美韓自貿協定,並為聯合國大會做準備,但記者會上,媒體關心的,還是有如肥皂劇般的白宮人事。

川普說:「完成這些會議回到華府後,我周四會見羅森斯坦,我們會在白宮見面之後我就會去德國。」

媒體爭相追問,因為根據紐時報導,負責監督通俄門調查工作的美國司法副部長羅森斯坦,曾在2017年提議秘密錄音川普的通話內容,同時還醞釀援引憲法第25修正案,罷免川普,立即引發軒然大波,雖然羅森斯坦發表聲明,強烈否認報導內容屬實,但還是引發川普大怒,誓言要擺脫司法部。

眼見土豪總統發飆,把矛頭指向自己,羅森斯坦在上周末就聯絡白宮官員談及辭職一事,更在24日抵達白宮,會見白宮幕僚長凱利,但礙於川普目前正準備出席聯合國大會,行程滿檔,沒有時間接見羅森斯坦,羅森斯坦到底是去還是留,一切都要等到27日,兩人面對面攤牌時才會明朗,但另川普頭痛的,還不只羅森斯坦一人。

川普提名的大法官人選卡瓦諾,還沒上任就醜聞纏身,上週才遭加州女教授福特指控,卡瓦諾曾在36年前的高中派對上,企圖強暴她,現在又有第二名女性,出面指控卡瓦諾行為不當,卡瓦諾的耶魯同學,53歲的當事人拉米雷斯,指出卡瓦諾曾在1980年代的一場派對中,對她做出極度不雅的舉動。

面對性侵指控層出不窮,川普與共和黨則全力護航卡瓦諾,川普還稱卡瓦諾的聲譽無懈可擊,反批民主黨在搞政治操作,但不管指控是否屬實,卡瓦諾想要順利上任,似乎已經不大可能。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大法官提名人性侵疑雲 女教授願作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