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站飄文青風! 大學捐課桌椅當候車椅

您知道花蓮鳳林火車站現在很不一樣了嗎?有民眾搭上東部幹線列車,到花蓮鳳林站下車,就能看見一大排的課桌椅,原來這是在地的慈濟大學,桌椅汰舊換新,把舊的課桌椅捐給鳳林火車站當候車椅使用,讓素有「校長故鄉」稱號的鳳林鎮,更增添不少書卷味。

更多新聞: 網封「全台最醜火車站」 中壢車站辦藝術節雪恥

列車緩緩進站,不少遊客從候車椅上起身,準備搭車,放眼望去,月台上整齊排列的候車椅,相當有特色,全是木頭製的課桌椅,讓花蓮鳳林火車站增添不少書卷氣息。

貼心又特別的設計,讓民眾都忍不住大讚很方便,但這些課桌椅可是大有來頭,原來是花蓮慈濟大學趁著開學,將舊的課桌椅汰舊換新,但品質好的,就捐贈給鳳林火車站當成候車椅使用。

只有1萬名人口的鳳林鎮,族群很多元,客家人就佔了60%,其餘還有外省人與原住民,人口雖然不多,卻培育出100多位校長,還得到「校長故鄉」的美名,現在把課桌椅搬上月台,讓鳳林小鎮增添更多文藝氣息。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水淹到花東!花蓮火車站地下道變下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