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封「全台最醜火車站」 中壢車站辦藝術節雪恥

桃園一群在地青年,將中壢車站附近閒置已久的鐵道倉庫租下,整修成藝文創作空間,最近還要舉辦藝術節,宣傳海報還搞笑寫下這是「全台最醜火車站旁的藝術節」。因為之前中壢車站曾因髒亂被嫌,如今重新整治,他們希望藉機替車站扭轉負面印象。

更多新聞: 火車站飄文青風! 大學捐課桌椅當候車椅

志工們活力四射,以藝術節作號召,帶著遊客來趟中壢鐵道倉庫的輕旅行。映入眼簾的宣傳海報,卻以「全台最醜火車站旁的藝術節」當宣傳。

原來中壢火車站前兩年被網友封為「全台最醜車站」,因為旅客運輸量大,車站廣場腹地太小,總是擠滿人造成交通阻塞,車站排水系統不佳,每逢下雨必淹水,廁所也相當髒亂。

為了洗刷汙名,桃園市府出錢整治,現在拓寬車站腹地,活化廣場綠地,廁所也重新整建,整個中壢車站煥然一新,讓在地青年決定回鄉辦展,也替車站洗刷汙名。

這群青年租下中壢車站旁有80多年歷史的台鐵鐵道倉庫,進行活化、整修,變身成文創基地,這回更主打「全台最醜火車站旁的藝術節」。

主辦單位喊話,想讓遊客看到,中壢車站改頭換面,不再是網友口中的「最醜車站」。

(民視新聞/周秉瑜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高捷R11臨時站功成身退 新站接棒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