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鑰匙專偷日系車 慣竊「吃睡都在贓車上」

新北市警方逮到一個連續偷車慣竊,專門在堤外停車場鎖定特定車款下手,由於嫌犯居無定所,以偷來的車為家,在車上吃睡,直到把車上的汽油耗盡之後,他就再轉偷另外一台車,8月底至今至少連續偷了2台車,警方也還要擴大追查,還有沒有其他受害者。

更多新聞: 慣竊專挑老人家下手 假意幫忙卻趁機偷錢

男子蹲在牆腳,一邊跟朋友講電話,一邊發牢騷,就看到兩旁各有一名員警緊緊盯著他,就怕他落跑,男子眼看員警找上門逮人,連打電話來跟他討債的朋友,也只能叫他先等等。

會自知逃不掉了,是因為警方拿出了監視器畫面,就看到嫌犯當時從堤外停車場走過去後,就直接開走偷來的日系轎車,整個過程拍得清清楚楚,想賴也賴不掉。

真的是被偷怕了,業者監視器越裝越多,才能順利逮到這名竊賊。警方調查,這名46歲鄭姓嫌犯鎖定堤外停車場,用自製鑰匙專偷特定的日系車款,以偷來的車為家,四處趴趴走,累了就睡車上,開到沒油就再偷下一部,至少連續行竊2台車。

由於嫌犯居無定所,警方後來是從嫌犯的手機定位,才順利逮到人,但嫌犯辯稱自製的鑰匙已經丟了,警方也還要清查是否還有其他受害車主。

(民視新聞/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贓車騎十年! 警「超神準直覺」揪偷車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