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竊專挑老人家下手  假意幫忙卻趁機偷錢

日前花蓮一名阿嬤摘龍眼受傷,被抬上救護車,沒想到一名男子,竟趁亂摸走阿嬤口袋內的錢,讓家屬氣炸了。看到這樣的行竊手法,警方立即鎖定一名49歲吳姓男子,因為他之前曾多次專挑老人家下手,假意幫忙卻趁機行竊。巧的是,抓他的還是同一名員警。

更多新聞: 自製鑰匙專偷日系車 慣竊「吃睡都在贓車上」

救護車停在門口,一名身材微胖,戴安全帽的男子上前幫忙,跟著救護人員來回進出房屋,還不斷環顧四周,等到阿嬤被抬上擔架,這名男子再度伸手靠近,看似熱心幫忙,其實根本不懷好意,他竟趁亂偷走阿嬤口袋中的錢。看到這樣的偷竊手法,警方心中已有底。

原來這名49歲吳姓男子,無業,整天遊手好閒,專挑無助的老人家下手,除了這一次外。他曾經在大賣場門口看到一名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見機不可失,假意上前攙扶,卻伸出第三隻手。也曾騎車尾隨一名老人家,假意說幫他按摩大腿,卻從對方口袋內摸走7600元。

三番兩次使用相同技倆,警方獲報,迅速逮到人,發現他除了假借好心真偷竊外,也曾到隔壁村子偷雜貨店香菸。只是巧的是,抓他的員警還都是同一人,只是老狗變不出新把戲,專對老人家下手,實在不可取。

(民視新聞/吳政諺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慣竊專挑老人家下手 假意幫忙卻趁機偷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