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北海道強震陷癱瘓 直擊超商摸黑營業

日本北海道強震,當地台灣遊客紛紛從睡夢中被驚醒都嚇壞了,民視記者在札幌直擊混亂狀況,帶來第一手報導,包括飯店、超商被迫摸黑做生意,目前當地新幹線、電車與巴士全面停駛,新千歲機場也緊急關閉,也讓大批清晨到機場準備搭機前往的台灣民眾都很錯愕。

更多新聞: 台灣旅客滯留北海道與關西 急赴其它機場返國

昏暗燈光,便利商店裡的店員正忙著收錢,卻無法啟動收銀機,只能拿計算機結帳,這是凌晨北海道大地震後,記者在札幌的獨家直擊。

北海道的札幌市區,凌晨3點多的時候發生規模6點多的大地震,造成市區全部都是停電,交通號誌也是沒有辦法運作,而且在後面的便利商店也是摸黑一片。

強震造成大停電,就算待在飯店,連電梯都停用,要出入非常不方便,甚至想上廁所還得摸黑。半夜被震醒,旅客心有餘悸。

台灣旅客于太太:「昨天晚上地震我們在睡夢中被震醒,然後趕快逃到一樓去,在途中被飯店工作人員阻止,他要叫我們回房間比較安全,我們這幾天的行程都被打擾到。」

停電不只飯店受影響,想出遊更是崩潰,因為地下鐵跟新幹線甚至巴士已都整天停駛,交通全面癱瘓。

因為停電的關係,所以外面的交通號誌紅綠燈,都是沒有電的狀況,JR昨天才因為「燕子」颱風的關係,還沒有復駛,現在又遇到地震,所以還是在停駛的狀況。

同樣心急如焚的還有要飛往北海道的台灣旅客,清晨來到機場正要出發,才得知北海道新千歲機場因為地震整日關閉,航班表上出現停飛兩個大字,讓許多民眾超沮喪。

民眾即使再無奈,還是只能體諒,畢竟誰都不願意遇上天災。而現在也有不少在北海道的台灣旅客透過網路報平安,大家都替北海道祈福,希望地震帶來的傷亡能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海道停電已4成恢復 新千歲機場國內線重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