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侯友宜政策對決 新北都更話題再發燒

新北選戰越打越熱,藍綠參選人蘇貞昌、侯友宜今天(9月6日)都到菜市場掃街拜票,還不約而同推出都更政見影片,蘇貞昌說,自己提出的都更五大引擎相當全面,反觀侯友宜多半延續朱立倫政策,但侯友宜說,他很久以前就已經提出百倍都更,絕對跟前任市長不一樣!

更多新聞: 翻轉新北!等了數十年 新莊塭仔圳市地重劃啟動

一大早天還沒亮,就到板橋果菜市場掃街,迎戰新北,蘇貞昌拚了,這已經是他第3次拜訪批發早市。

同天早上,侯友宜也到隔壁土城區的土城市場大力催票,選戰倒數79天,蘇侯兩陣營不只猛掃街拚選票,還不約而同推出主帥親自配音的都更政見影片。

蘇侯兩人推出的都更政策,蘇貞昌的五大引擎包含市府主導民間參與、成立專責機構、利益回饋住戶、危老建築跟捷運沿線優先,週遭公共設施也得同步到位,侯友宜的都更三箭則聚焦在捷運週遭、行政區主要幹道跟危老建築。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蘇貞昌:「差別很大啦,我不好講說比侯友宜怎樣,但是我們是很全面,很具體可行還有一步一步的步驟。」

新北市長參選人(國)侯友宜:「都市再生我很早就談過了啦,最重要的我有都更三箭。」

侯友宜參選以來頻頻喊出加速都更、數量翻倍,卻被蘇貞昌酸,只是延續朱立倫的政策、了無新意。

新北市長參選人(民)蘇貞昌:「什麼要比朱立倫快,什麼要比朱立倫怎麼樣,奇怪這8年不就是他(侯友宜),當他的副手嗎,如果能夠,那為什麼8年不做,那他會比朱立倫強嗎?」

新北市長參選人(國)侯友宜:「我做都更的方式跟前任市長不一樣,我走我自己的路,侯友宜就是侯友宜,侯友宜有自己的風格跟特質。」

都更議題一直是新北選戰攻防的主戰場,蘇侯都推影片端牛肉,全力爭取選民認同。

(民視新聞/劉品薇、蔡明政、陳宥霖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侯友宜視察海砂屋危樓 端出「都更三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