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開除鄺麗貞? 吳敦義:由地方黨部處理

國民黨鬧分裂,這回包含桃園市、嘉義市、台東縣都出現違紀登記參選情形,傳出黨內想幫這些登記參選者找解決方法,想採取當年「林明溱模式」,宣布「競而不選」,就有機會從輕發落。不過吳敦義受訪時否認,說不清楚這個事情,一切由地方黨部做適當處理。

更多新聞: 無人投標!國民黨台南市黨部再次流標

出席教育特展,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童心未泯,坐在國中小學用的課桌椅上憶當年,不過談到選情就皺眉,因為包含桃園市、嘉義市,甚至後山的台東縣都鬧分裂,尤其是前國民黨籍的台東縣長鄺麗貞,8月31日登記截止日託人登記後,就此人間蒸發,堪稱選舉奇案,吳敦義相當關注。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我沒有看過她,因為這是台東縣黨部,他們很明白講,吳俊立對他的夫人鄺麗貞突,委託人去登記,他非常意外,還很多人在懷疑鄺麗貞是什麼念頭,是誰指使或者鼓勵或者慫恿她,還有那一位接受委託的人,到底是奉誰的指示。」

人到底在哪,連黨主席都摸不著頭緒;傳出黨內打算,採取當林明溱參選南投縣長的年「林明溱模式」,只要宣布「競而不選」,還有從輕發落機會,也等於幫違紀者留下一條後路。

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我不清楚這個事情,我也不能隨意用競而不選來做形容,我不能這樣講,現在一切都要由台東縣黨部,地方去做適當處理。」

要不要採取林明溱模式來處理分裂縣市,黨主席吳敦義沒鬆口,但若無法成功整合三縣市,年底整體選情恐怕是雪上加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老天有眼」、「老天打臉」惹議 蔡令怡喊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