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午後強降雨 高捷青埔站驚見「水濂洞」

好天氣才沒幾天,今天(6日)下午突如其來的暴雨,又下得高雄市民心慌慌,有民眾拍下高雄捷運車門一打開,竟然像是水濂洞一樣,大雨不斷狂噴進來,雨水甚至漫進車廂造成淹水。高捷解釋,民眾拍攝的青埔站是高架站體,因為瞬間大雨過強,雨水才會噴進車廂車門。

更多新聞: 高捷R11臨時站功成身退 新站接棒啟用

暴雨來得又快又急,下得市民措手不及,高雄午後一場大雨,不少民眾淋成落湯雞,就連高捷也受害,捷運車門彷彿成了水濂洞,大雨不斷狂噴進來,雨水甚至漫進車廂,嚇得一旁的婦人趕快換位置。而搭車的民眾看到這景象,都覺得實在誇張。

大雨噴進車廂,連月台也無法倖免,清潔人員忙著掃水,避免民眾滑倒。但不過就是下了場雨,怎麼會出現如此誇張的景象?原來高雄捷運青埔站正好是高架式站體,雨水就從屋簷和車廂間的縫隙,傾瀉而下。

高捷怎麼也沒想到,一場大雨讓捷運車廂成了水濂洞,未來將會想辦法避免類似事件發生。還好高雄下午這場暴雨很快就停,沒有釀成更大災情。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高捷R11臨時站熄燈 第二階段輕軌9月底試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