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藝術家謝春德 個展「天火」呈現平行宇宙

攝影藝術家謝春德,舉辦個人展覽「天火」,從他的鏡頭中,凸顯「平行宇宙」,謝春德要透過作品,讓觀賞者能夠看到鏡頭下,從外在的環境到內在的精神探索,而這個展覽,有別於一般靜態的攝影展,結合表演、飲食文化、詩劇,讓展覽有新的感官體驗。

更多新聞: 作畫一甲子 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四度辦個展

作在作家向陽的朗誦聲中,攝影藝術家謝春德舉辦的個展「天火」正式開幕,有別於攝影作品靜態展覽的方式,謝春德精心設計腳本,創造劇場式的展覽空間,水中倒映的詩,讓感官有新的體驗。

攝影藝術家謝春德:「因為詩本身就是有很多圖像也有很多音樂,所以我這次跟很多音樂家結合,就把詩跟圖像整個結合起來,我想說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經歷,其實一個藝術的型態不只是眼睛看的、耳朵聽的,他其實可以讓我們五個感官,包括我們的靈魂,我覺得能夠被撞擊。」

由於北師美術館,空間開放,讓謝春德結合場地,打造出主題「平行宇宙」的視覺感受,「房間-母親」的這個作品,就是凸顯謝春德的鏡頭,由外在環境聚焦到內在的精神探索。

攝影藝術家謝春德:「那多重宇宙就等於意思是說,我們的生命不只以現在這個樣子活在這裡,我們的生命可能也同時,以不同的樣子活在不同的宇宙裡,讓他有一種不同的時光不同的時間,來有一種對話的關係,讓你有一種穿越的感覺,空間裡面有空間空間裡面有空間,那每個展覽都是一個空間加一個空間,不斷地穿越你好像在穿越這樣的。」

1949年生的謝春德,是台灣具有開創性的攝影家,透過他的作品,看到攝影展覽,也能有新的藝術型態。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家級表演場館 衛武營藝術中心10/13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