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畫一甲子 保安宮董事長廖武治四度辦個展

廟公竟然也是藝術家!台北大龍峒保安宮的董事長廖武治,長年從事宗教工作,但閒暇時間熱愛作畫,從18歲開始,作畫時間長達近六十年,今(18)日在台北藝文推廣處,廖武治就舉辦了第四次個展,包括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等人,都到場欣賞。

更多新聞: 宗教建築保存研討會 大龍峒保安宮登場

和賓客寒喧,介紹自己的畫作,廖武治除了是台北保安宮董事長,還是一位畫家,作畫時間長達60年,這是他第四次開辦個人美術展。

擅長印象派畫風的廖武治,這回除了展出在法國巴黎、和義大利水都威尼斯取材的作品,更用畫筆勾勒出許多台灣美景,從淡水街景到九份山城,傳統台灣之美,都在他的筆下以西畫風格重現。

而廖武治表示:「(畫作中)我們台灣的風景也滿多的,六十幾歲開始畫風整個都改變,尤其這幾年畫都全部亮起來,年輕的時候畫的畫都比較暗,一般畫家都是這樣。」

不只畫風轉變,用色變的明亮豐富,廖武治在宗教洗禮下,作品也多了一股東方文人氣息,去年甚至受邀到梵蒂岡,晉見教宗並致贈畫作,作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我們還要以廖董事長為榮,他所畫的保安宮的畫作,送給教宗來讓世界認識我們保安宮。」

將宗教和藝術,完美結合,廖武智的個展首日,現場就擠滿群眾,就是要一賭這位宗教藝術家的絕美作品。

(民視新聞/王富民、陳柏安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攝影藝術家謝春德 個展「天火」呈現平行宇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