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過境毀日本關西  暴雨再襲多處路斷

燕子颱風過境日本,造成關西各地災情,今天豪雨又襲擊關西近畿地區,凌晨降下1小時上百毫米的暴雨,造成多處道路中斷,日本氣象廳警告、暴雨至少持續到下週一(10日),一度關閉的關西國際機場、繼昨天部分國內線復飛後,今早部分國際航班也恢復正常運行。而首班載運台灣旅客的班機,將在今天(8日)下午5點50分抵達桃機。

更多新聞: 「燕子」重創關西機場 拚週五開放部分航班

8號凌晨關西和近畿地區受鋒面影響,雨傾盆而下。兵庫、大阪、以及觀光客必訪的京都、一小時雨量飆破上百毫米,民眾說這雨根本是用倒的。

瞬間暴雨、路淹成河,大阪能勢町多家民宅門口變成小溪,多處道路中斷,目前京都中部的龜岡市已經傳出有18棟房屋受損。日本氣象廳估計,這波暴雨天氣至少持續到10日,四國累積雨量上看300毫米、北陸中國地方200毫米,近畿、東海、九州北部都有150毫米。

至於被待機人潮塞爆的關西機場,7日重開部分國內線,8日早上復飛部分往首爾、香港的國際航班,根據機場官網,8日首飛的國際線航班中,以全日空的上海班機,最早起飛,其他包括樂桃航空共計12個班次,其中最先起飛的航班是日本時間中午12點飛往香港,而登機手續從上午10點開始,就可以看見出境大廳擠滿提著行李的遊客,這名23歲的香港旅客聽到終於能回家,心情全寫臉上。

不過,因為關西機場第一航廈仍然持續停電、重新運行的國際航線航班不到平常的10%,機場表示,約一週後,第一航廈可望部分恢復營運。(民視新聞/黃瀞儀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燕子」肆虐西日本 關西機場9月8日部分國際線復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