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重創關西機場 拚週五開放部分航班

這幾天日本氣候極為不穩定,東西日本多處受鋒面影響降下豪雨,部分地區甚至出現淹水情形。而先前因強颱「燕子」嚴重受損的關西機場,目前仍在以最快速度整修,可望在本週五,重新開放因淹水暫時關閉的第一航廈部分航班。

更多新聞: 關西機場第一航廈部分重啟 拚21日恢復營運

10日上午,日本關西機場的第一航廈,至今仍有許多角落昏暗一片,機場人員們忙進忙出,加快整理速度力拼航廈早日復原。

機場營運企業表示,目前仍持續封閉的第一航廈,地下室的淹水即將處理完畢,可以在本週內重新開放部分區域。

日本關西地區,日前受到燕子颱風侵襲,直到目前各地仍有約13000戶停電,連關西機場第一航廈的供電,也尚未完全恢復。不過航廈內附設的超商已經先擺出臨時商店,服務在第一線拚命復原機場航廈的員工。

目前關西機場主要是靠著,在風災中受損較輕微的第二航廈及B跑道,提供國內外航班起降,但國內線班機數量只剩下原本的30%,國際線航班也只有8%。

除了以第二航廈為基地的樂桃航空外,其他航空業者的國際航班都暫時全面取消。機場業者現在只能拚命加緊趕工,希望能在14日前,恢復第一航廈部分機能。在此之前要前往關西地區的旅客,只肶改由鄰近的高松或名古屋機場落地。

不過,日本本州中部的天氣狀況並沒有好轉。受到鋒面及濕暖空氣影響,這幾天東西日本各地,都持續降下豪大雨勢。石川縣北部地區,暴雨將陸地淹成汪洋,田間稻穗也被淋得垂頭喪氣。關西地區也是豪雨不斷,最受觀光客歡迎的奈良鹿,可憐兮兮淋雨的模樣,令人心疼。

日本氣象廳預測,日本各地這波雨勢將持續到10日晚間左右,之後隨著鋒面持續南下,東西日本地區都要留意,短時間豪雨造成的各種災情。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關西機場拚修復 神戶、伊丹每日分流70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