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匪持藍波刀搶銀行 被警鈴嚇跑沒得手

前天(9月6日)中午,新北市中和一間銀行發生搶案,一名中年男子在中午12點多,手持藍波刀走進銀行,跟行員說把錢拿出來,機警的女行員,反應冷靜,趁隙按下警鈴通報,由於當時警鈴聲大作,男子嚇得落跑,騎車往土城方向逃逸。

更多新聞: 強制精障患者就醫 警遭藍波刀劃傷送醫急救

搶案發生在6日中午12點多,搶匪持刀走進銀行把藍波刀丟在桌上,大喊把錢交出來,年約30歲的朱姓女行員,相當冷靜,趁隙按櫃檯警鈴通報,現場發出刺耳鈴聲,搶匪嚇到跑走,往土城方向逃逸。

中和員山所所長陳昱文:「我們警方大概在1分鐘之內趕抵現場,不過犯嫌已經逃逸,目前有鎖定特定的對象在追緝中。」

這名搶匪是中年男子,身高約170公分,體型中等,犯案時戴口罩、鴨舌帽、穿黑色風衣,由於這間銀行附近正在進行捷運工程,交通不便,公司行號也不多,銀行顧客三三兩兩,懷疑嫌犯有事先觀察過,雖然當時沒搶成,但強盜未遂罪,可判5年以上刑期,警方已經鎖定身份,全力追緝。

(民視新聞/周婉菱、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板橋陽信銀行遭搶!歹徒持槍挾現金逃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