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精障患者就醫 警遭藍波刀劃傷送醫急救

一名思覺失調症狀的男子持刀攻擊警察。事情發生在高雄市楠梓區,原本警方會同衛生局人員,要執行一名男子強制就醫,沒想到男子情緒激動,就拿出藍波刀、鐵鎚和鋁棒等兇器,衝向警方開始攻擊,過程中總共四名警察頭部手部被刀劃傷,其中一名許姓員警左下腹被劃了約20公分刀傷,所幸送醫急救後沒有生命危險,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在第一時間趕去探視。

更多新聞: 八類醫材定差額收費上限 醫界大反彈

民眾從窗戶拍下警方遭到攻擊,驚險萬分,一名躺在地上正在進行包紮,一位被攙扶送醫,手一直壓著腹部,似乎痛的難受,旁邊一名員警走上前,頭部也被紗布包著,到底怎麼回事?

原來下午3點多,楠梓分局派員警會同衛生局,前往惠民路一處公寓,要執行一名鍾姓男子強制就醫,沒想到男子情緒很激動,見到警察上門,立刻拿出事先準備的藍波刀、鐵鎚和鋁棒衝上前攻擊。警方立即以盾牌抵擋,但推擠壓制過程,有四名員警遭男子持刀劃傷,其中一名員警立刻對空鳴槍示警。

後續警方再出動20多名警力攻堅,從門口朝男子手部開一槍後,見他無力反擊才順利逮捕,送醫戒護。

這名62年次的鍾姓男子患有思覺失調,還有攻擊傾向,因為身高180公分、體重90公斤,身材高壯,在狹小的公寓空間難以制伏。

過程受傷的四名員警,頭部及手部都被劃傷,其中一人右手掌也被劃傷,而傷勢較嚴重的許姓員警,左下腹被重重劃一刀,將近20公分,所幸沒傷及臟器,手術搶救後沒有生命危險。

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院長已經講說不幸中的大幸,他並沒有傷到內臟,另外嘴巴被刺到受傷,我也要求拜託醫院用美容針縫細一點,希望不要留下一些傷痕。」

內政部長徐國勇也在警察局長李永癸的陪同下,在第一時間趕來醫院探視受傷員警,也致上慰問金給家屬。所幸這場驚險萬分的衝突,沒造成任何警察有生命危險。

(民視新聞/陳家祥、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因砸車埋殺機!4惡煞登門持刀闖工程行 噴辣椒水再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