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發水門案記者出新書 大爆川普「荒唐事」

曾經揭發水門案,讓尼克森總統下台的知名記者伍德華,這次把目標對向川普,出書爆料白宮秘辛,揭露川普上任以來內部的混亂情形,引來川普怒斥。

更多新聞: 街頭藝人惡搞 送好萊塢川普星星「吃牢飯」

美國知名記者伍德華的新書《恐懼:川普入主白宮》11日上市了,伍德華40多年前揭發水門案而廣為人知,這次他在新書中爆料川普執政20個月以來,白宮內部因為擔心川普出言不遜,行事衝動而呈現的緊張關係,不過內容立刻引來川普不滿,痛批伍德華說謊。

「那本書什麼都不是,那是本小說。」── 美國總統 川普

《恐懼》一書內容包含川普對經濟政策事務不了解的程度,讓前美國經濟委員會主席科恩感到十分震驚,川普去年(2017年)要求暗殺敘利亞總統阿塞德,被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直接忽視,還有川普曾打算發一條撤回美國駐韓軍眷的推文,此舉很可能被北朝鮮解讀為美國要開戰,差點釀成大禍,但是勁爆內幕不只讓川普生氣,白宮發言人也抨擊內容不實。

白宮新聞秘書莎拉桑德斯指出,「說實在,我覺得很悲傷可悲,一個沒膽的匿名消息來源,可以得到這麼多關注。」

還有自稱白宮官員對《紐約時報》匿名投書,點名部份高層是對外放話的深喉嚨,引發眾人紛紛撇清關係,副總統彭斯甚至表示願意接受測謊,對此,伍德華說他們都沒講實話。

另外,川普民調下滑,支持度從8月的42%掉到36%,川普和他的幕僚將如何處理白宮的混亂狀況,仍有待關注。

(民視新聞/陳潔恩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門案記者新書揭白宮祕辛 川普回嗆「爛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