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檢門檻、零學分課程 學生團體批「教育作假」

政大和台大學生會等近20個學生團體,聯合發聲明批評,大學現行的英語畢業門檻和零學分課程,推卸了學校應負的教育責任,應該將這些規定廢除。有學生甚至不滿,和校方打行政訴訟,儘管上個月最高法院已經駁回定讞,卻也認定大學設置英檢門檻違法無效,讓政大已經在2018年1月廢除。

更多新聞: 大學英檢畢業門檻違法 賴怡伶重回校園批政大

學生團體代表齊聚高喊口號,痛批現行大學的零學分必修課程和英語畢業門檻,推卸了學校應負的教育責任。

不滿學校將考核形同「外包」,政大學生提起行政訴訟,最高法院在2018年8月駁回定讞,但判決內容卻也認定,大學設英檢畢業門檻違法無效,也讓政大在2018年1月正式將將其廢除。

然而全台仍有120所大學設有英檢門檻,加上必修卻零學分的體育和服務學習課程,尚未獲得改善,多所大學的學生團體發出聯合聲明批評,更有老師到場力挺。

師生共提,廢除學業退學制度等4大訴求,是否被校方採納,政大在週四(13日)召開的校務會議就會進行討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拒繳英檢證明敗訴 賴怡伶:會再上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