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藝競賽眉角多!家事比賽注重美學

由教育部主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即將要在11月舉行,一共分為家事、工業、商業、農業、海事水產等五大類,比賽在即,參賽的選手都緊鑼密鼓的準備著,一起去看看這些為了夢想,認真準備比賽孩子的身影。

更多新聞: 葉錦國一生與扇子為伍 盼製扇技藝能傳承下去

熟練的裁剪布料,這是國立嘉義高級家事職業學校參加由教育部主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家事類競賽選手全心訓練的場景。

細心設計洋裝的每一個環節,葉睿騰是流行服飾科高二的學生,是嘉義家職參加競賽的10名選手裡唯一的男生,而會選擇念流行服飾科,一開始竟是誤打誤撞。

葉睿騰表示,「其實我一開始也沒有想要讀家事的服飾科,後來讀了之後就覺得,服裝設計這種東西其實是一個很有趣的,然後就是越讀越有興趣。」

由教育部主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一共分為家事、工業、商業、農業、海事水產五大類,其中家事類又分為8種職類,比賽內容除了技術之外,學生美感更是勝負關鍵。

鼓勵學生勇敢追夢,教育部舉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技藝競賽,除了讓選手彼此切磋學習,更選送比賽成績優異的選手出國見習,也藉由這樣的競賽方式,點燃選手的夢想之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做家事也能運動!新北體育處首推「家事體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