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迴公路多良路段工程  邊坡便橋鋼筋鷹架倒

台東週一(10日)大雨造成土石鬆軟,造成南迴公路多良路段鐵路改善工程,邊坡便橋鋼筋鷹架滑落,警方獲報到場指揮交通,施工單位也派出大型吊車緊急處理,另外,知本風景區的龍泉路往森林遊樂區之間有山壁坍方,目前僅能單線雙向通行,鄉公所正通報相關單位搶修中。

更多新聞: 絕美空拍圖!南迴公路「S型彎道秘境」五大亮點曝光

一名工作人員站在吊籠裡,另一名檢查完鷹架準備爬回籠內,只是奇怪,鷹架怎麼感覺歪歪的,鏡頭拉遠一看不得了。鷹架有3層樓高,中間被土石沖垮,應聲分成兩半,場面怵目驚心。

鷹架塌成這副模樣,連經驗老道的工人都覺得很危險,原來是台東昨晚熱帶氣旋接近,強降雨造成土石鬆落,連帶影響南迴公路鐵路改善工程的邊坡便橋坍方。

多良所副所長康榮宗表示:「熱帶性低氣壓進入本轄區,充沛的雨量邊坡造成土石鬆動,連帶使便道鋼筋倒塌以致道路封閉。」

警方獲報到場,緊急封閉單向兩線道指揮交通,並通知工程廠商派出吊車處理,目前還在施工中,而大雨不只造成南迴鷹架倒塌而已。

知本龍泉路往森林遊樂之區,也有山壁崩落,土石幾乎掩蓋一半的路面,轎車駕駛開過都提心吊膽,就怕發生意外,目前道路還能單線雙向通行,鄉公所己經接獲通報,積極派員搶修中,民眾行經該路段,還需得多加堤防才行。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多良車站連假湧人潮!車多併排衍生亂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