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樹結果太多遭壓斷 果農直呼30年未見

結實纍纍也是一個麻煩,入秋進入採收柿子的季節,今年因為沒有春雨和梅雨,柿子樹沒有落果,反而結了太多果實,一個樹原本約有200顆,一下子結了300~500顆,重量太重導致樹幹無法承受而斷裂,甚至還左右劈開。這讓種了30多年的果農,直呼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嘉義番路柿子節登場 產量減、品質歷年最好

走進果園,每棵柿子樹幾乎都結實纍纍,但有的樹怎麼會倒在地上連根拔起,有的甚至像是被雷劈了兩半。而,罪魁禍首竟然就是樹上的柿子。

果農呂理鑑說:「因為往年的話柿子會有落果,如果有春雨或梅雨的話,它落果會掉兩成,結果今年都沒有雨水,所以它就是很豐產,超過它樹本身的承受量。」

該下的雨沒下,沒有落果,反而讓果農憂心忡忡,因為柿子樹一下子結太多的果實,一般結200顆柿子,今年一棵樹卻結了300~500顆,重量多一倍,難怪枝幹承受不了,不是倒伏,就是左右兩邊往外傾倒。

不只如此,今年雨量少,太陽強,過度曝曬讓不少柿子外皮呈現黃色,甚至被曬到焦黑,最後整顆硬掉,無法販賣,也不能做加工。

呂理鑑說:「今年的產量照目前的果樹來看的話,它的產量是會再增加一倍,但是今年有日燒的關係,預料會多個2成~3成。」

照理說果園豐收是好事,但果子太多,不僅來不及長大,還壓壞了樹幹;日燒又讓果子根本無法採收。新竹的柿子餠遠近馳名,遇到這種情況,讓種了30多年的果農,也直呼不可思議。

(民視新聞/張欣傑新竹報導)

更多新聞: 有夠會生!這棵百香果樹結了上千顆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