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和平研究 深澳電廠若營運15年內145人早死

深澳燃煤電廠爭議持續延燒!就怕電廠帶來的空氣汙染會對民眾健康產生危害,因此綠色和平組織和台大公共衛生學院、中興大學工學院合作研究,發現一旦電廠開始營運,全台各地PM2.5濃度會逐年增加,短短15年內還可能造成145人早死。

更多新聞: 8綠色和平人士 爬燃煤電廠煙囪抗議空污

放眼望去,一望無際的海洋讓人看了心曠神怡,這裡是新北東北角深澳燃煤電廠重建預定地,但未來這片美景,卻可能會因為電廠重新啟用受到汙染,嚴重還可能影響人體健康。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長詹長權指出,「我們這一次評估裡面,有一些人會因為PM2.5這個污染,造成他沒有辦法活到70歲,沒辦法活到他該活的年歲,所以這個是我們不能忍受的。」

綠色和平組織和台大公共衛生學院、中興大學工學院合作,透過空氣品質模擬器、健康風險評估模型,進行人民健康風險評估研究,發現電廠一旦從2025年開始營運,15年後PM2.5空污數值不但會逐年增加,影響全台各地空氣品質,到時還可能造成全台將近600人,罹患缺血性心臟病、中風、肺癌、慢性阻塞性肺病死,其中145人甚至活不過70歲。

綠色和平能源專案主任張凱婷提到,「這個1100億的預算,如果用在再生能源或是節能上面,它所帶來的效益是更高的,我們呼籲政府應該立即撤回這個深澳燃煤電廠。」

就怕燃煤電廠產生的PM2.5,對民眾產生嚴重的危害,綠色和平組織呼籲政府撤回興建燃煤電廠政策,要積極集中發展電力再生能源,才能讓台灣永續發展。

(民視新聞/陳韻年、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深澳電廠非蓋不可?自救會:替「竹科」解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