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疫情發燒 台南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病例

全台登革熱疫情發燒,沒想到近年防疫有心得的台南市防疫也破功,在南區明亮里出現今年(2018年)第一例本土病例,病患是一位78歲女性,如今還在醫院住院治療,不過里民上下聽聞登革熱再現,神經緊繃,積極配合環境大掃除,全面防疫不漏洞。

更多新聞: 疫情一觸即發!高雄境外移入登革熱病例居全國之冠

積水容器通通倒掉,各家各戶動員環境大掃除,還要追蹤周圍有發燒症狀的民眾,擴大採血檢驗,因為登革熱警報響起。

防疫人員挨家挨戶調查,一刻不敢鬆懈,台南市南區明亮里出現今年登革熱第一例確診本土病例,該病例為78歲女性,還好她沒有出國旅遊史,也沒有到其他縣市,主要活動範圍在住家周圍和附近市場。

登革熱疫情全台流竄,本土病例已經破百,台南市近年防疫相當有心得,去年本土病例掛零,沒想到如今防疫也破功。

南區明亮里長蘇三柱說:「我真的非常緊張,覺得里民已經很痛苦了,明天開始噴藥的時候,大家一定又要一直問了。」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中心研究助理表示:「這個是有黏性的,我們會在這個桶內裝清水。」

目前南區區公所已經成立指揮中心,要里民加強防蚊措施,發放防蚊武器,要徹底根除可能的孳生源,也要找出隱藏病例,全力不讓疫情擴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古坑防堵登革熱 噴藥滅蚊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