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坑防堵登革熱 噴藥滅蚊大作戰!

雲林古坑鄉,咖啡聞名,當地華山等多處登山步道,還有美麗生態小學璋湖國小,都是遊客必訪之處,公所每年都編列超過20萬的預算,噴藥滅蚊,尤其今年登革熱疫情頻傳,更是不敢大意。

更多新聞: 雲林縣長辦公室外遭破壞 排除與選舉有關

調配藥劑,倒入機器,防治人員全副武裝,開始進行噴灑作業,白色煙霧瀰漫,不斷傳出噴藥的機器聲、校園裡頭、教室、廁所、走廊,每個角落都不能放過,尤其是水溝、草叢更必須仔仔細細噴過一遍。

樟湖國小校長陳清圳說:「今年就是雨季越來越多,多到很容易小地方就積水,所以今年蚊子就特別多,就是要趕快來把病媒蚊處理掉,該有的容器我們都處理了。」


這是雲林古坑鄉樟湖國小,平常日學生上課,假日則有許多觀光客,會來造訪這座美麗小學,因此公所不敢大意。

古坑鄉長黃意玲說:「因為我們是觀光地區,我們對於生態環境非常重視,所以在用藥方面有特別跟環保局做申請。」



鄉公所也同步在華山等多處登山步道,噴藥滅蚊,全面防堵登革熱,防患未然,不讓疫情壞了當地觀光產業。
(民視新聞/鄭孝欽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登革熱疫情發燒 台南出現今年首例本土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