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麥寮鄉長棄選風暴擴大 鄉民組「廢票聯盟」

雲林麥寮鄉長許忠富,沒有登記參選連任,轉而準備2020年的立委選舉,造成年底麥寮鄉長選戰,變成只剩下登記的鄉代會主席蔡長昆,一個人同額競選。地方反彈風暴擴大,鄉民組成「廢票聯盟」,週五(7日)號召500人前往鄉公所陳情抗議。

更多新聞: 雲林縣長辦公室外遭破壞 排除與選舉有關

雲林麥寮鄉「廢票聯盟」,身穿黑色上衣,手拿抗議標語,不能接受下屆麥寮鄉長,出現登記就幾乎當選的局面。

雲林縣議員許志豪說:「站在麥寮人的立場是無法接受的,他們要爭取的是,台灣目前最有價值的民主精神。」

抗議隊伍浩浩蕩蕩,數百人走上街頭,還有3名縣議員現身力挺,要向鄉長許忠富遞交陳情書,希望還給麥寮鄉3萬多人選鄉長的民主權利。

麥寮鄉廢票聯盟發起人許軒豪說:「請把鄉長選擇權還給鄉民,然後公開支持廢票聯盟,第二項訴求是,代表會審查預算時,要公開嚴謹並直播或錄影。」

鄉民之所以不諒解,導因於原本可以輕鬆連任的許忠富,放棄參選連任,改由同是民進黨的麥寮鄉代會主席蔡長昆登記,麥寮鄉長只有一人登記,形成同額競選,只要獲得20%的選票就能當選,導致選民根本無從選擇。

麥寮鄉長許忠富說:「雖然我的選擇讓大家不諒解,我也再次向麥寮鄉民表達致歉,選擇這條路我是希望讓未來更好,不知道造成這麼大的負擔。」

質疑鄉長技巧性禮讓,青年發起投廢票抵制,風暴越滾越大,反彈力道是否牽動藍綠雲林縣長選戰佈局,值得密切觀察。(民視新聞/蔡枘埏、張士政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雲林古坑防堵登革熱 噴藥滅蚊大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