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健康吃!「餡包餡」月餅低油少糖

中秋假期即將來臨,民眾過節少不了吃月餅應景,近年來國人重視健康,宜蘭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特別製作日式桃山月餅,以餡包餡的方式,不僅少鹽、低油,更加入大豆蛋白粉,讓身體多補充蛋白質,改善長輩們容易罹患的「肌少症」。

更多新聞: 你一定沒吃過!珍珠月餅保留Q彈口感

月餅一口咬下,民眾讚不絕口,這個月餅做法很特別,日式桃山月餅不用麵團,改用白豆沙餡料,加入抹茶或紫薯調色,再裹上蔓月梅起司、藍梅乳酪作成的餡,餡包餡的方式,不僅少油、少糖,由醫院研發的月餅,更加入秘密武器,「大豆蛋白粉」。

烘焙師傅用力一敲,模具替月餅印上可愛花紋,仔細一看,綠紫紅黃四種顏色的餡料放在盤子上,看起來就像一顆顆麻薯,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推出的月餅散發甜美香氣,又能有效改善老人家容易得到的「肌肉症」。顛覆以往健康月餅的印象。

不只有醫院研發健康月餅,花蓮也有業者推出低卡月餅,酥脆餅皮一刀切下,用在地生產的地瓜、落神花的內餡,吃起來甜而不膩。

一邊是照顧弱勢老人,贈送低糖月餅有過節氣氛,一邊是照顧老人身體,研發健康月餅。不管哪一種口味,都包著大家滿滿的愛心。

(民視新聞黃富溢、吳政諺/宜蘭、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秋月餅禮盒可以當杯墊 月餅大戰悄悄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