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念兒時美味 男捕伯勞鳥吃遭送法辦

屏東恆春半島破獲今年第一起伯勞鳥盜獵案,保七總隊在枋山鄉田間發現有人利用「鳥仔踏」,獵捕過境的紅尾伯勞鳥,警方起出13支抓鳥的「鳥仔踏」和3隻伯勞鳥;儘管他辯稱「懷念兒時的味道」,只是自己食用,還是被依照違法野保育法移送辦。

更多新聞: 大谷翔平16轟出爐 追平松井秀喜菜鳥年紀錄

草叢裡面警方正在蒐證。有人在枋山鄉田野架設捕鳥陷阱,埋伏拍到的影片,果然發現一名49歲男子出現取鳥。

摩托車置物箱裡面,網子裡面正在掙扎的,就是遷徙來台的伯勞鳥。

現場起出13支「鳥仔踏」和3隻伯勞鳥,儘管男子辯稱「懷念兒時味」,只是自己要吃,還是違法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偵辦。

保七總隊第八大隊小隊長鍾育達說:「陳嫌非法設置13處陷阱鳥仔踏,現場捕獲3隻過境紅尾伯勞。」

每年9月起到落山風季節,大批北方來的候鳥,如伯勞鳥、灰面鵟鷹等等過境台灣,早年有居民因物資較缺乏捕捉食用,不過這已經成為記憶。

就像枋山郵局門口這隻萌度破表的伯勞鳥,成為遊客拍照打卡,觀光據點。

如果還想抓來吃,懷念古早味、販賣或製作標本,儘管有農民認為候鳥會吃農作物而捕殺,都會因為保育觀念抬頭,吃上官司。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懷念兒時美味 男捕伯勞鳥吃遭送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