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姓海陸士兵遭誤殺案偵結 屏檢起訴31人

還記得今年(2018年)6月,屏東潮州何姓士兵只是去加個油,卻被人誤認為是仇家開槍打死的案件嗎?屏東地檢署今天(13日)偵查終結,將開槍的洪姓主嫌依殺人罪起訴,另外召集人馬鬥毆的泰拳教練王念平等5人,同樣被依殺人罪起訴。洪姓主嫌在偵辦過程還企圖串證,要同夥一人擔一台車,不要供出召集人,毫無悔意,因此檢方請求法官從重量刑。

更多新聞: 美警誤殺無辜女子 判賠6.23億台幣天價和解金

收假駕車返回營區,途中加油卻遇上死劫,屏東潮州何姓士兵遭人開槍誤殺案,當時震驚社會,檢方帶回30多名涉案人,終於逐一釐清各自扮演的角色,在13日偵查終結,將開槍的主嫌洪偉智,依殺人罪和槍砲彈藥管制條例起訴;而召集幫眾的泰拳教練王念平,以及謝姓、童姓、洪姓、林姓,等共犯被依殺人、槍砲等罪起訴;另外25名動手打人的共犯,則是以傷害及聚眾鬥毆幫助致人於死罪起訴。

這起誤殺案起因於泰拳教練王念平不滿女友遭鄞子翔辱罵,相約拼輸贏,第一波衝突鄞子翔這方把王念平這邊的黃建鈞打到命危,王念平要復仇,找來洪偉智等網友,卻將陸戰隊士兵何勝文誤認為鄞子翔而開槍射殺。涉嫌開槍的洪偉智落網後不知悔改,還企圖串證,泯滅良心至極。

孝順乖巧的何姓上兵就這麼枉死,家屬傷心之餘,也只能期待法官判處重刑,以慰亡者在天之靈。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憾!感情糾紛釀2死3傷 陸戰隊遭誤殺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