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替雙屍死囚聲請再審 謝志宏盼回家過年

18年前,發生在台南歸仁區1男1女雙屍命案,2名兇嫌郭俊偉、謝志宏被判死刑,檢方主動為死囚謝志宏聲請再審,今天(13日)台南看守所舉辦中秋懇親,謝志宏哥哥和母親到所內探望弟弟,哥哥轉述,謝志宏相當開心,希望可以回家過年。

更多新聞: 快訊/弒父死囚陳昱安 台北看守所上吊輕生

大喊兒子是冤枉的,這句話在謝媽媽心中已經18年了,終於等到謝志宏冤獄平反機會,台南看守所舉辦中秋懇親,哥哥一早就帶著媽媽到所內探望謝志宏。

謝志宏哥哥表示:「看起來有點樂觀,他心情很高興,期待法院可以再給他一個機會,做出很公正的審判,給他一個洗刷冤屈的機會。」

案件發生在2000年6月23日,郭俊偉和謝志宏搭訕女被害人,3人外出用餐發生口角,郭俊偉性侵女被害人後,兇手持蝴蝶刀殺人,行兇過程剛好被騎腳踏車出門的68歲農民看見,兇手再殺人滅口。

最高法院在2011年宣告2人死刑定讞,至今尚未執行,謝志宏不斷喊冤,監察院在接到台灣冤獄平反協會的陳情,調查後審議出謝志宏案,無直接證據證明他行兇。

他的測謊及自白有瑕疵,3張謝志宏交代行蹤的文件,因警方未轉交,因而在歷審法院審判中從未出現,再加上比對證據,認為足以推翻原確定判決,因而聲請再審。

檢方聲請高分院再審,並請法院再審後,停押謝志宏,謝家說,18年來都在等謝志宏回家,希望這次真的能跟他們一起在家過年。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分屍案死囚暫出庭當證人 避重就輕扯開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