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佛羅倫斯」逼近!估帶上千毫米雨量

颶風「佛羅倫斯」正緩慢朝向美國南北卡羅來納州的海岸線推進,部分地區已經出現海水倒灌災情,「佛羅倫斯」預計最快在當地時間週五下午登陸,雖然已經降為一級,近中心最大風速降到每小時195公里,但威力等同於強烈颱風,可能帶來上千毫米雨量。

更多新聞: 颶風佛羅倫斯奪5命 續襲美國東南部4天

颶風「佛羅倫斯」步步逼近,美國東南部沿岸已經出現狂風大雨,不僅國旗被吹爛,船隻在陣陣大浪中載浮載沉,險象環生,北卡羅來納州的外灘群島和部分海岸地區城鎮也已出現海水倒灌,水衝進民房,淹沒道路。

由於北卡州的6座核電廠都在「佛羅倫斯」預計掃過的路徑範圍或其周圍,其中一座距離海岸僅6.4公里,當地時間13號核電廠人員也趕緊關閉電源,就怕2013年日本福島核電廠核燃料外洩悲劇再度重演。

美國聯邦災變管理局提醒民眾、儘管颶風風力略為減弱,但仍足以重創東海岸的廣大地區,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CNN氣象專家也指出,「佛羅倫斯」的特點是,風速雖然相對減弱,但帶來的雨量卻可能是強颱「山竹」的兩倍,恐引發水壩和河川氾濫。

根據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專家表示,佛羅倫斯前進速度減緩,可能要到美國當地時間週五下午甚至週六早上才會登陸,屆時將會為北卡州海岸帶來4公尺浪高,部分地區降雨量甚至可能多達1000毫米,造成災難性暴洪。

(民視新聞/王雅芳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颶風「佛羅倫斯」登陸 美北卡州小鎮淹成小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