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年最強颶風「佛羅倫斯」 直撲美東170萬人急撤

美國東岸地區現在全都上緊發條,因為四級颶風「佛羅倫斯」,預計在美東時間週四(13日)深夜到週五凌晨,從美國南、北卡羅來納州一帶登陸,由於這將是26年來,當地碰到的最強颶風,包括維吉尼亞等四個州宣布緊急狀態,並下令撤離170萬人。

更多新聞: 颶風佛羅倫斯橫掃美東 已釀11死73萬戶停電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的海邊烏雲密布,怪獸颶風佛羅倫斯來勢洶洶,正直撲美國東岸而來,11日,當局發出嚴正警告。

北卡羅來納州州長庫柏說:「它可能帶來的巨浪還有強風,將是你前所未見的,就算你經歷過其他風暴這次的不一樣,不要把你的生命押在一頭怪獸上。」

目前颶風在北卡羅來納州東南方海面1500公里處,最大風速超過每小時200公里,達到四級,預計美東時間13日深夜到14日凌晨,在南、北卡羅來納州一帶登陸,給當地帶來5公尺高的風暴潮與900毫米的驚人雨量,而由於風暴直徑有800公里,受災人數上看2000萬。

CNN氣象主播:「路徑圖有些不一這是最新的,紅色的是美國的預測藍色是歐洲的,歐洲的顯示颶風會在岸邊停留,如果真的發生當地會持續降下大雨,但颶風還在溫暖的海域所以力量沒有減弱,你會有好幾小時因強風引起的海嘯。」

當局警告,佛羅倫斯將是自1992年安德魯颶風後,26年來,美國東岸地區遭遇威力最強大的颶風,對此,美國總統川普也特別取消期中選舉的拉票行程,並再三向人民打包票,政府已有萬全準備。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把美國人民的安全擺第一,我們不惜代價準備好了。」

面對怪獸颶風來襲,南北卡羅來納、維吉尼亞,與馬里蘭州先後進入緊急狀態,上百萬人撤離,高速公路上湧現車潮,加油站也大排長龍。

許多民眾害怕斷糧,搶在颶風來襲前先屯貨,當地超商被搶購一空,就連美軍也大撤離,11日,北卡羅來納州撤離80多架阿帕契直升機,維吉尼亞州也轉移多架戰機到俄亥俄州空軍基地。(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颶風佛羅倫斯奪5命 續襲美國東南部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