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佛羅倫斯橫掃美東 已釀11死73萬戶停電

橫掃美東地區的颶風「佛羅倫斯」,雖然轉弱成熱帶風暴,但威力不容小覷,目前多地雨量突破600毫米,北卡州長聲稱雨量達到史詩般規模,目前颶風已經釀成11人死亡,73萬多戶停電,由於「佛羅倫斯」移動速度緩慢,南北卡羅來納州未來幾天還無法脫離風暴威脅。

更多新聞: 颶風「麥可」逼近美佛州 3州宣布進緊急狀態

放眼望去,道路變河流,船隻成為唯一的交通工具,路旁的住宅宛如孤島,颶風「佛羅倫斯」雖然已經減弱成熱帶風暴,但強風豪雨已經在美東地區釀災。

美東時間14日早上,「佛羅倫斯」以一級颶風登陸北卡羅來納州,由於移動速動緩慢,持續凌遲美東地區,截至目前,部分地區雨量超過2英呎,相當於600毫米,多條河流不斷暴漲。

而北卡州新伯恩鎮位在河流匯流處,又鄰近海岸,成為當地受災最嚴重地區之一,不單掀起高達3公尺的風暴潮,還有數百人遭洪水圍困等待救援,救難人員與志工只能使用船隻將民眾送往安全地區。

相關單位海陸空總動員忙救災,也在多處設點提供協助,不過美東地區已經釀成多起死傷,包括一名母親與新生兒,在家中慘遭倒塌大樹壓死,消防人員還特地下跪哀悼。目前南北卡羅來納州有超過73萬戶停電,颶風釀災已經夠可憐,沒想到還有許多不肖民眾趁火打劫。

搶匪趁機做亂,囂張程度令人傻眼,另外水災也出現不少奇景,包括鱷魚突然現身逛大街,還有鹿群在街道涉水。根據氣象預報,「佛羅倫斯」正以時速8公里往西南西方向移動,預計17日後往北方移動通過俄亥俄河谷,但受到滯留鋒面影響,這周末南北卡羅來納州,還會額外降下450毫米的驚人雨量。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颶風「佛羅倫斯」襲美東 南北卡羅來納州42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