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輛老車抗議空污法 自救會為大塞車公開道歉

不滿新版空污法修正,質疑是逼10年以上舊車強制淘汰,老車自救會今天再號召超過500輛各型老車到凱道抗議,儘管事前有申請路權,警方也加派疏導,但周邊交通仍大打結,中山南路競塞塞了快半小時,趕著上班的民眾罵翻,自救會為此公開道歉。

更多新聞: 百輛老車抗議空污占車道 爆推擠衝突

一早8點多,正是上班尖峰時間,北市中山南路卻車輛走走停停,快車道因為抗議,暫時管制封閉,汽機車全擠在兩線慢車道,就看機車族拼命鑽,還是過不太去,到後來,員警也急了,不管還是紅燈,都先放行再說,因為車道快被塞爆了!

但上班族已經罵翻,過往頂多5分鐘的路,堵了快半小時,都要遲到了,抗議新版空污法是要強制10年以上老車淘汰,老車自救會再發動抗爭,警方管制中山南路,濟南路一段,凱達格蘭大道,以及仁愛路一段車道。

凱道上,大型吊車一排排停放,標語上寫著這是我賴以維生的工具,抗議10年以上老車排放標準,通通變嚴格,估算超過500輛各型老車齊聚陳情。

要求退回空汚法案,主張當期車當期標準檢驗,讓車主自我管理,反對變相淘汰汽機車,環保署長李應元,回應訴求,強調會妥善配套,但對10年期限,還是没把話說死。老車是否能獲得解套,還是沒有答案。

(民視新聞/李世宸、王耕晨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