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當夾心餅!陳景峻辭北農董事長

北農市場改建風波在雙首長會議結束後才暫告段落,北市副市長陳景峻14日上午卻突然宣布辭掉北農董事長,但他否認與吳音寧有關,強調是身兼副市長、北農董座,角色衝突,多次請辭終於獲准。至於吳音寧不進議會備詢,他則冷回「個人造業個人擔」。

更多新聞: 犧牲品?陳景峻辭北農董座 柯P:他心力交瘁

市政總質詢結束不到24小時,陳景峻拋出震撼彈辭北農董座,不要再當夾心餅乾。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說:「針對北農一些違法或是必須監督的,都是由市場處來處理,我是副市長又要去監督一個董事長,我是不是角色衝突,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變成政治角力場所,這是我所不樂見的。」

說早就請辭4、5次被慰留,但陳景峻強調,再下去只會讓三方和自己都受傷。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說:「我有三個身分,第一個是民進黨的,第二個是當台北市副市長又兼北農董事長,那我也是白色橋樑之間的一個溝通,我發覺說我要用一個圓融的手法,或者圓融的態度去溝通,那我這三方面都會受傷,包括我自己也會受傷。」

當初自許要做民進黨和柯P溝通橋樑,卻先因吳音寧拒絕到議會備詢雙雙成箭靶,日前再爆第一果菜市場改建案爭議,市府、北農互槓,讓他心力交瘁,擺明不想再跟吳音寧繼續牽扯。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說:「和吳音寧沒有關係,我對她非常好耶,她如果認為不來議會,認為是對的就自己擔,吳音寧個人造業個人擔。」

柯文哲低調到一個字都不評論,畢竟後續想再找一個能平衡各方的人,的確不容易。

台北市議員(民)顏若芳:「他的職務或是工作上,我覺得他早就該請辭,在這個上面他其實他是做政治上的處理,他是斷尾求生,救柯文哲在北農這一關。」

台北市議員(國)鍾小平:「蔡英文代表就是吳音寧,陳景峻代表就是柯文哲,現在叫做魚死網破,就一定要下來。」

綠營認為早該請辭,藍營更挑明質疑陳景峻早就完全倒向柯P,一場辭官只怕燒起更多話題。

(民視新聞/劉俐均、鍾淑惠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