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土變身藝術材料!獨特紋路呈現自然美感

藝術向來就是追求不受傳統拘泥,中興大學土壤環境科學系教授楊秋宗博士,在整理實驗時,意外發現泥土也能當成作畫材料,而且泥土呈現的紋路,具有獨特美感。目前,楊博士已經創作出4千幅「泥土畫」,他說,只要有創意,生活周遭都是藝術創作的好材料!

更多新聞: 畫家蔡宛錦辦創作展 用人體藝術探討生命

沙畫是現在最流行的表演藝術之一。沙,在沙畫家的巧手下,彷彿有了新的生命,海邊的沙、工地的沙、魚塭的沙,不同沙粒的特質,在作畫時所產生效果,各有春秋。

本身是土壤學博士的楊秋忠院士,在一次偶然的機緣之下,開啟了以泥土作畫的藝術創作。

水泥覆印在紙上的紋路,激發了楊秋忠的創作靈感,他發現泥土紋路的斑駁層次,與國畫中的留白美學十分相似,呈現出自然的美感。

楊秋忠善用土壤礦物的黏稠特性順勢發展,以畫筆恣意揮灑在鐵盤上,再覆蓋壓印,形成隨機的天然紋路,熱愛藝術的楊秋忠秉持著科學家的精神,實驗出4千多幅變化萬千令人驚喜的畫作!

在科學家的白袍裡,蘊含著藝術家的熱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家級表演場館 衛武營藝術中心10/13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