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簽準公共化契約 保姆集結市府「野餐」抗議

今天(9月14日)有300多名保姆齊聚在高雄市政府廣場前,以野餐名義來抗議,不滿政府強制要求保姆個人必須簽下準公共化合作契約,才算是優質保姆,如果不簽約,家長將領不到6000育嬰津貼,變相剝奪保姆工作權,還有阿公阿嬤到場抗議,因為就算他們領有保姆執照,照顧自己孫兒,補助只有2500,希望政府能正視人民的心聲,回歸舊制。

更多新聞: 土地糾紛疑不滿司法 苗栗男闖地院潑油抗議

穿著黑色上衣喊著口號,這些領有合格證照的保姆,為了悍衛工作權,有的跟家長請假,有的事先報備,帶著孩子來到高雄市政府前面來抗議。

政府推動準公共化托育政策,保姆個人如果不和政府簽訂合約,家長就領不到6000元育嬰津貼,很多保姆認為自己不是受聘於政府,還要受到種種規範,拒絕簽約走上街頭。

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副局長姚雨靜解釋,「希望有這樣新的資源,一方面可以減輕育兒家庭的負擔,另一方面我們也希望保姆的專業被重視被肯定,而且他們可以增加受託率。」

現場也有很多阿公阿嬤來抗議,因為三等親內帶小孩只能領到兩千五補助。

託育新政倉皇上路,保姆認為工作權受到侵犯,大喊要回歸舊制,有家長建議6000元就算是福利政策,別來一堆限制,讓人感受不到政府的美意。

(民視新聞/陳禕瀅、呂鎌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準公共托育補貼說明會 保母怒嗆「變相壓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