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公托補貼政策 保母痛批破壞市場機制

中央準公共托育補貼政策8月上路,但傳出私托、保母、家長都不領情。上午北市社會局針對保母,舉辦第一場托育制度銜接說明會,現場近300名保母氣氛火爆,痛批政策不清不楚,北市官員代替中央被罵好慘。

更多新聞: 「準公托」政府被當冤大頭?私幼薪資灌水做樣子

中央公共托育政策,8月1日上路,週末北市在士林區針對保母舉辦托育說明會,現場氣氛超火爆。社會局官員台上解釋,台下保母直接站起來嗆聲,不滿中央訂出天花板價1萬8千元保姆費,不管年節獎金,還是家長加班,來不及帶回的延遲加班費,通通不能收,質疑加入是被變相壓榨。

當了10多年保母的李小姐氣炸了,覺得收費踩很硬,破壞市場機制,未來如果北市家長跟簽署「準公共托育」保母簽約,雖可以獲得1萬補助,但若不非簽約保母,就只剩2500元補助,讓保姆怒批,是用給家長的補助金,綁架保母參加。

社會局解釋,三節、年終以及延遲費等額外收費,保母還是通通都能領,未來會再加強溝通,但那怕官員努力說明,上半場300名保母只有6人簽署,就知道反應真的很不理想。

(民視新聞/林姍亭、吳東祐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市政府今表揚績優保母 超級奶爸成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