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猛打促轉議題 蘇貞昌:算計選舉利益

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今天(9月15日)到堤外棒球場,和打棒球的民眾打招呼,雖然球賽因雨泡湯,蘇貞昌還是熱情和球員們照合照,但對侯友宜抓到促轉會議題猛打,蘇貞昌說侯友宜最沒資格說話,現在看到情勢可以操作,就一直算計自己的選舉利益來操作。

更多新聞: 支持度贏蘇10% 侯友宜:因民眾厭惡負面選舉

翻過堤防,從越堤道走下樓梯,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原本要參加棒球賽開幕式,不過突然的大雨讓球場泡水,比賽取消,他改跟球員們打招呼、拍拍照,對對手侯友宜猛打促轉會議題,他很不以為然。

蘇貞昌說:「促轉會因為不適任官員的不適當發言後,侯友宜一直只做選舉操作,只算計著自己的選舉利益,對整件事情最沒資格講話的就是侯友宜,最應該反省的就是侯友宜,他現在看到這個情勢好像他可以操作,對選舉可以來運用。」

批侯友宜對過去的作為不知反省,只為選舉利益發言,侯友宜前一天還在直播節目上感謝爆料錄音檔的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說她的勇氣讓「為非串謀者」得到教訓,卻隻字不提吳佩蓉對他的批判。

蘇貞昌說:「爆料者在她的臉書明白地指出來,侯友宜當年對異議者非人性對待,不管是上級決策還是他自以為是,經過這樣還不知反省很不足取,那這一段不曉得侯友宜看到了沒,我們覺得今天轉型正義要轉的,就是幾10年前威權者對人民的打壓,對台灣的傷害。」

促轉會風波,讓轉型正義的思辯,搬到新北市長選戰上來攻防。

(民視新聞/顏辰州、欒秉宙 SNG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綠營要求辯論 侯友宜要蘇貞昌對深澳電廠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