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大阪處長蘇啓誠輕生 好友:不是抗壓性低的人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輕生,91歲的媽媽,白髮人送黑髮人,哭著說真的很捨不得,認識蘇啟誠30多年的老友則把矛頭指向外交部,質疑蘇啟誠不是抗壓性低的人,恐怕遭受內外壓力才會走上絕路,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寫了封公開信給所有同仁,提到他感到心痛、自責。

更多新聞: 蘇啓誠輕生因PTT網友idcc而起?國民黨議員質疑有黑幕

我國駐大阪辦事處長蘇啟誠,被質疑關西風災中,沒好好協助國人,14日在官邸輕生,消息傳回91歲的老媽媽耳裡,傷心欲絕。

蘇啟誠媽媽:「我實在是很捨不得,這樣會想不開,這就是這次颱風水災的關係,人家一直罵他想不開,沒想到父母這麼老了很可憐。」

從小看蘇啟誠長大的叔叔,也忍不住掉淚。根據日本電視台,NHK的報導,蘇啟誠遺書中提到,他在關西機場關閉時,處理台灣民眾滯留的問題,因為飽受批評,而感到痛苦。

文大法律系教授邱駿彥:「他很想把整個辦事處的外館功能做得很好,我覺得他並不會因為這些網路上的言語,就他走上這條路,他是不是也承受內部給他的壓力?」

曾一起在日本求學,相識超過30年的文大法律系教授邱駿彥講起老友,仍然不敢置信是輿論殺人,把矛頭指向外交部。部長吳釗燮,就寫了封給同仁的公開信,勉勵大家工作不簡單,常有人到半夜都還在接越洋電話、寫電報、安排隔日的外賓行程。「我們失去一位正直、謙和及誠懇的優秀同仁,實在心痛,這個家庭因為工作的關係,以及來自內外的壓力破碎,我很自責。只是這樣的溫情喊話,在蘇啟誠友人眼中,何必當初。」

蘇啟誠的親友提出種種質疑,要釐清到底是內憂還是外亂?才讓他過不了這一關。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赴日宣傳要求蘇啟誠接待?潘孟安:事前沒任何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