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如末日電影!台東龍捲風肆虐景象驚人

中颱山竹解除解除海上警報,但外圍環流影響對流旺盛,導致台東外海出現驚人的水龍捲,水龍捲持續30分鐘,還掀起10米大浪。而水龍捲從外海吹進陸地,台東市區出現強勁風勢刮進民宅、消防局,不少汽車也被路樹砸中,讓民眾嚇得逃難,也說從沒看過,真的好可怕。

更多新聞: 數十個龍捲風侵襲美國東南部!至少14死

中颱山竹遠離,台東市區卻不平靜。超商監視器清楚拍下呼嘯風聲吹進店裡,報架移位、紙屑亂飛,地墊也掀起來,嚇得民眾躲到柱子旁,店員也捂著耳朵蹲在櫃檯裡頭。

另一家超商,兩名員警站在飲料櫃前,突然聽到民眾尖叫,轉身一看,同樣一陣怪風把店裡吹的亂七八糟。

消防局也沒能倖免,路樹被吹斷,樹幹亂飛砸中消防車,擋風玻璃應聲碎裂,就連停在路邊的警車,也都被強勁風勢給移位。連狗聽到聲音,往屋外一看,都嚇到夾著尾巴逃難,不少民眾形容就像碰到龍捲風。

龍捲風從哪來?台東太麻里北里海邊,週日清晨6點多先出現水龍捲,直竄天際,從外海移動到陸地,持續30分鐘,讓民眾直呼太壯觀。

受中颱「山竹」外圍環流影響,海邊大浪不斷拍打,濺起10米浪花,驚險瞬間,不少人拿起手機錄影。水、陸捲風接連來襲,居民說從未見過,如此驚人的景象,也能想像「山竹」颱風肆虐,留下的災情真的非常慘重。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龍捲風肆虐古巴 至少3死172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