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十個龍捲風侵襲美國東南部!至少14死

美國東南部昨(3)日遭到十多個龍捲風侵襲,其中阿拉巴馬州的李郡、更是在一小時內、至少颳起兩次龍捲風,造成包括兩名兒童在內、至少14人不幸死亡。由於其中一起龍捲風,疑似是較為罕見的楔型龍捲風,移動路徑的寬度就達400公尺,破壞範圍加大,當局擔憂,死傷人數可能還會增加。

更多新聞: 暴雨、冰雹、龍捲風襲美國!至少8死數十傷

龍捲風來襲後,觸目所及,全是破瓦殘骸,房屋被摧毀,什麼都不剩,就連房屋的骨架,都已經徹底消失,整片區域已是滿目瘡痍。災民看著家園、孤單的背影讓人看了無比心酸。

3號下午、美國東南方阿拉巴馬州的李郡,遭到至少兩起龍捲風侵襲,其中一起的強度疑似達到EF-3等級,就是每小時風速可達266公里,能輕易吹毀建築、拖車房屋或車輛。而且這起破壞力驚人的龍捲風,可能還是較為罕見的楔型龍捲風。

當局表示,龍捲風當時行徑路線寬度可能達400公尺,因此破壞範圍更是長達數公里,其中樹木被折斷,電力系統也被吹壞,目前大約有1萬戶人家停電。幸運躲過一劫的加油站員工,回想事發狀況,心有餘悸。

不過,不只阿拉巴馬遭龍捲風肆虐,3號、喬治亞的拜倫也看到龍捲風生成,當局則警告,除了阿拉巴馬、喬治亞,佛羅里達和南卡這兩天也都可能出現龍捲風,提醒民眾多加留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暴風雨襲美國!德州颳龍捲風奪2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