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襲美國!德州颳龍捲風奪2命

美國南部遭到春季暴風雨襲擊,除了狂風、暴雨還下起冰雹,台灣時間14日凌晨,德州更刮起龍捲風,造成至少兩人死亡、十多人受傷。當局警告,隨著雲雨帶往東移,有4千萬人將在暴風系統籠罩下,稍早發佈的龍捲風預警,範圍持續擴大。

更多新聞: 希臘暴風雨襲擊!颳龍捲風釀7死140傷

大白天刮起龍捲風,風雲變色、家園變樣。眼看狂風過後,左鄰右舍像被炸爛、樹木東倒西歪、滿地廢鐵殘骸,自己的家還能hold在原地,這時富蘭克林市民也只能謝天。

因為龍捲風摧毀電力系統,富蘭克林和隔壁的布里蒙德全城斷電。

德州羅伯森郡官員:「我們會繼續第二階段搶修,將從晚上8點作業到隔天早上8點。」

當局一邊搶救受困民眾、一邊搶修電力。

沒有刮龍捲風的地區也不好過,因為籠罩德州的風暴系統還帶來暴雨、輕颱等級的強風,而且說來就來,迅猛到措手不及。

當局已經發佈龍捲風預警,提醒民眾觀察天氣變化,而隨著風暴系統往東移,預警區域也持續擴大。

專家警告,晚上刮龍捲風更致命,因為更難目測,而且入夜後民眾睡覺也更不易獲知警報;路易斯安納和阿拉巴馬民眾要格外小心,美東整個週末都在暴風系統的威脅下,換句話說,災情只怕是有增無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中部狂風暴雨 1天刮34個龍捲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