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暴風雨襲擊!颳龍捲風釀7死140傷

歐洲南部的西班牙、義大利,最近天氣非常不穩定,昨天希臘北部也是暴風雨來襲,不但有狂風暴雨、還下起大冰雹,甚至刮起龍捲風,造成至少7人死亡、140人受傷,東歐遊客愛去的哈奇帝奇半島,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更多新聞: 暴風雨肆虐伊比利半島!西葡法風災9死

大水不斷往餐廳倒灌、狂風掃桌面、小孩著驚罵罵號,怪獸風暴發威,吹得玻璃窗剉個不停,遊客手拿酒杯,其實心裡也好剉。

不怪孩子嚇得哭爹喊娘,放眼望去沒一塊好的,樹木不是連根拔起就是攔腰折斷,連墓園都不得安寧,海灘更像被碾過,大涼亭都垮掉。

希臘遊客說,「沙子突然飛噴全部跑到我們眼睛,然後不停閃電打雷,大家躲室內一直尖叫亂成一片,我朋友的哥哥從頭到腳都受傷,因為吧台整個砸到他,玻璃碎片一度在空中飛散。」

6名外國遊客有兩人被飯店的大樹壓死、兩人開車被吹翻,還有一對母子命喪餐廳棚架下,當局出動上百人搜尋一名失蹤漁民,最後也只找到遺體。

氣象專家表示,每年這時候希臘都是又熱又乾,這次不但狂風暴雨,還加碼冰雹和龍捲風,異常到極點。

民眾打爆求救電話,超過1200通,警消接到手軟,當局表示目前還有22人住院,其中一人仍在加護病房,傷亡慘重讓新官上任的總理立刻更改行程、聽取會報,應對老天爺給的大隨堂考。

希臘渡假海灘被吹爛,義大利西西里島的海灘則是著火冒煙,控制不住的野火被大熱風一吹,11日又增加新火點,甚至燒到海灘,逼得遊客跳海逃生,才免於跟燒焦的棕櫚樹、遮陽傘同樣命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盧森堡南部遭龍捲風侵襲 釀7人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