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雨肆虐伊比利半島!西葡法風災9死

歐洲伊比利半島最近遭兩個暴風雨接連侵襲,豪雨造成葡萄牙和西班牙多地淹水、山崩,強風掀起巨浪還壓垮路樹、數千戶無電可用,而在風暴北移後,法國也開始吹起驚天巨浪,三國總計至少有9人因風災死亡。

更多新聞: 日沖繩狂風暴雨 那霸人孔蓋現噴泉

兩個暴風雨接力吹,金屬耶誕樹還沒在耶誕節用上,已經先倒,有如廢鐵。自從艾莎暴風18日開始颳上伊比利半島,葡萄牙和西班牙海岸就是這款驚天巨浪,艾莎和之後的法比安,最大風速達140公里,相當中颱的威力,吹得兩牙樹倒屋毀還山崩、淹大水。

街道一片汪洋,只剩下路燈和交通號誌冒出頭,就連頂端的鳥窩都成孤島,救難人員騎著水上摩托車,有如行船海上,葡萄牙中部村鎮還因為河水暴漲,緊急撤離250人。

風暴激烈對流還把海水「喇出」大泡沫,西班牙北部加利西亞岸邊有如巨杯卡布奇諾,泡沫隨著狂風吹上岸、多到把車子都吞掉。

當局警告暴風會掀起9公尺巨浪,但將近三層樓高的大浪沒嚇跑人,民眾反而衝海邊。暴風吹完伊比利半島後北上繼續亂,法國的阿卡雄立刻大水灌街頭。

風暴無縫接軌發威,也攪得附近海域不寧,一艘要開往西班牙阿利坎特的商船,在薩丁尼亞島西南沿海觸礁,由於能見度差、天氣又惡劣,義大利海巡無法夜間救人,只能等待天亮,在風浪中出動直升機,順利救出船上所有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暴風雨橫掃美國 狂風暴雨重創四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