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冰雹、龍捲風襲美國!至少8死數十傷

美國南部昨天遭到強大暴風系統侵襲,從德州到喬治亞州都遭遇強風暴雨、有些地方甚至下起冰雹,通報的龍捲風已經達21個,造成至少8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將近九萬戶斷電,其中密西西比州更宣佈進入緊急狀態,隨著雲雨帶持續東移擴大、籠罩整個美東,受暴風系統威脅的人口將達上億人。

更多新聞: 洪水暴漲、龍捲風肆虐 美國中部災情慘釀7死

21個龍捲風從德州一路炸到喬治亞,美國南部傷痕累累。家園成破爛、樹木電線桿倒一片,眼前一切扭曲變形,超乎眾人經驗。

老天抓狂,德州人週末夜不狂歡、忙逃命。德州吹完,往東換別的地方吹,風暴怪獸沿途撕毀路易斯安納、阿拉巴馬、密西西比和喬治亞,一個也沒落下。

激烈天氣不但奪人命、還造成將近9萬戶斷電,其中電力系統全毀的富蘭克林,14日持續不來電,許多學校或因沒電、或是基於安全考量,紛紛宣佈15日停課。而密西西比還因為暴雨淹水持續封閉28條道路,甚至有的郡宣佈週日晚上宵禁。初步統計,全美有將近6千航班取消。

氣象專家分析,美國上週才有炸彈氣旋、南部又捲起春季暴風雨,乾冷對上溼熱、兩股系統碰撞激化天氣極度不穩定,造成北邊的芝加哥下雪、南方的狂風暴雨又冰雹,而且還養大風暴系統,擴及整個美東。

美國氣象局14日對俄亥俄州、維吉尼亞和北卡羅來納等州發佈龍捲風預警,從新英格蘭地區到墨西哥灣,這個週末假期恐怕很難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怪獸龍捲風來襲 奧克拉荷馬州、德州警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