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怪獸龍捲風來襲 奧克拉荷馬州、德州警戒

美國進入5月龍捲風高峰期,中部、南部地區,包括路易斯安納州、奧克拉荷馬與德州,近來災情不斷。氣象當局昨天(20)日更警告,有兩個怪獸等級,就是藤田級數最高級的龍捲風就要觸地,要求奧克拉荷馬與德州西部地區民眾全面戒備。

更多新聞: 龍捲風、暴風雨侵襲!美國中西部災情慘

已經緊閉門窗,卻擋不住強風呼嘯的聲音,而伴隨強風來的竟是接連不斷的冰雹,民眾膽顫心驚。

20日,美國氣象當局對奧克拉荷馬州中部以及德州西部地區,再次發出龍捲風預警。只是這次還包括了藤田五級,也就是最嚴重的龍捲風警報,要求所有人員全面戒備。這一頭,黑壓壓的龍捲風漏斗雲,已經遮蔽了奧克拉荷馬州,隨時準備觸地。

6年前的5月20日,奧克拉荷馬的摩爾市,就曾遭到寬度達2公里的藤田五級龍捲風肆虐,它在地面上作亂37分鐘,造成24死、215人傷,當時估計損失金額超過20億美元。

路易斯安納州災民表示,「當時我正在睡覺,隔熱棉就在中間,邊緣還有風扇就在我身上,我在黑暗裡推開這些東西爬出來。」

美國近來已進入了5月的龍捲風旺季,各地災情不斷。19日,堪薩斯州、路易斯安納州與奧克拉荷馬州,就先後遭到龍捲風重創,還有冰雹雷雨的摧殘,百年大樹被連根拔起,房屋建築、百年莊園也變成破瓦殘骸,如同廢墟,民眾苦不堪言。

奧克拉荷馬州災民提到,「我緊緊關著門,我知道要是開門看,一定會被吹走,那個風就有那麼強。」

奧克拉荷馬州災民指出,「看起來它是去了閣樓,因為龍捲風好像先吹掉了部分屋頂,所有的碎玻璃都在外面,而不是裡面。」

目前奧克拉荷馬與德州的多所學校已經停課,以防萬一。然而今(2019)年還才過不到一半,全美已出現660個龍捲風,超過10年平均值,以5月高峰期看,今年也已遠遠超標,驚人數據是否代表異常氣候就要變成日常?恐怕也讓人更加擔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龍捲風強襲奧克拉荷馬州 屋毀2死數人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