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驚現黑色龍捲風? 原來是黑腹燕鷗盤旋

台東太平溪出海口,最近出現非常壯觀的畫面!成千上萬隻黑腹燕鷗,在空中隨著氣流旋轉俯衝,就像一個巨大的黑色龍捲風,除了在空中盤旋,有時還會飛到生態池覓食、嬉戲,模樣相當可愛。不過會出現這種奇觀,卻是因為近日氣候不穩的關係,導致北返的路線遭破壞所造成。

更多新聞: 小燕鷗海灘下蛋沒鳥巢也無覆蓋 鳥友提醒遊客要當心

密密麻麻的鳥,在空中翱翔盤旋,宛如龍捲風,這是在台東太平溪的出口,一群將北遷的黑腹燕鷗受到氣流影響,盤旋在此處,形成壯觀的畫面。不少民眾看了,趕緊下車,拿起手機紀錄這難得的景象。

成千上萬隻黑腹燕鷗,在空中順著氣流時而旋轉,時而俯衝,有時還會飛到附近生態池覓食、玩耍,模樣相當可愛。鳥友還說,黑腹燕鷗之所以會一起出現,除了是在訓練飛行技巧,還為了降低被獵殺的機率。因為黑腹燕鷗繁殖地在中國東北部,每年都會南北遷移過冬,屬於過季鳥,目前應該是北返的季節,不過最近受到天氣不穩定的影響,返鄉動線遭到破壞,才會出現這種奇觀。

鳥友許宸表示,「因為天氣下那個梅雨,天氣狀況不太好,所以他們現在飛行往內陸,沿著溪邊停靠順便找地方棲息,然後去覓食。」

過去也曾有黑腹燕鷗成群結隊出現,但首度有這麼多數量,難得的景象,也讓太平溪出口成為鳥友賞鳥拍照的新景點。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

更多新聞: 洪水暴漲、龍捲風肆虐 美國中部災情慘釀7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