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鷗海灘下蛋沒鳥巢也無覆蓋 鳥友提醒遊客要當心

最近要到宜蘭五結、蘇澳海邊的民眾要多留意,小心腳下是否有鳥蛋!因為現在是二級保育類小燕鷗的繁殖期,沙灘上至少有10處小燕鷗鳥巢,因為小燕鷗直接下在沙灘上,所以一不小心就會被踩破,或是被吉普車輾過。為了保護鳥蛋,縣府農業處規劃保護措施,希望小燕鷗在此生生不息。

更多新聞: 保育類候鳥「小燕鷗」飛抵桃園竹圍漁港!民眾擅闖圍籬恐遭罰款

在沙灘上走著走著,居然發現2顆10圓硬幣大的鳥蛋,赤裸裸躺在沙灘上;走沒幾步,又發現另一處有3顆,原來這是二級保育類小燕鷗的蛋。

宜蘭海邊最近發現有10處鳥蛋,但沙灘上滿是漂流木,如果不仔細看根本不會發現,而且小燕鷗不築巢,直接下在沙灘上,人、車一進來,很容易就會被踩破碾碎。

沙灘上的輪胎痕,看在鳥友眼裡心驚膽戰。宜蘭蘭陽溪口海邊是小燕鷗的繁殖棲地,每年3月到8月是繁殖期,過去一年最多有400隻來交配,近年來卻只剩下100多隻。為了保護鳥蛋,還特別用鳥友噴紅漆的漂流木做記號,但記號會不會淪為有心人士偷蛋的目標?

為了保護小燕鷗,縣府農業處規劃在繁殖地架設圍籬、貼公告,也考慮放置消波塊管制車輛進出,希望小燕鷗能夠在這裡平安繁衍後代。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治水砍樹意外毀鳥巢 基隆市府決定先停工再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