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水砍樹意外毀鳥巢 基隆市府決定先停工再議

基隆市西定河道旁最近正在進行清淤工程,修剪樹木,由於最近是白鷺鷥繁殖期,原本在樹上的鳥巢因為樹被砍,有好幾隻雛鳥意外落水,引起愛鳥人士譴責。經過協調,市府決定先停工,等到白鷺鷥的繁殖期過後,9月再討論是否繼續進行。

更多新聞: 烏秋繁殖期護巢「空襲」路人 農業局: 動手反擊恐觸法

好幾隻夜鷺、小白鷺站在樹枝上左顧右盼,在守護鳥巢裡的小生命。因為最近河道施工,好幾棵樹木被鋸斷,樹上的雛鳥連鳥帶巢掉進河裡成了落湯鳥,保育人士看了好心疼。

還好落水的雛鳥被民眾救起。基隆成功一路的西定河岸為了進行清淤工程,清除雜草、修剪樹木,但剛好正值白鷺鷥的繁殖期,從上個月開始有大批夜鷺、小白鷺飛來築巢。

工程砍樹意外毀了鳥巢,但鳥類長期盤據,也讓附近居民很困擾。

經過協調,市府決定停工,等到白鷺鷥的繁殖期過後,9月再來討論工程後續,也會針對樹木進行修剪,才不會影響道路照明,希望能取得人類與生態之間的平衡。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危險!情人湖人行步道路基掏空 急拉封鎖線搶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