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捲風撲美!阿拉巴馬州23死慘成重災區

美國東南部地區昨天(3月4日)遭多起龍捲風侵襲,其中阿拉巴馬州的李郡,更是在1小時內颳起至少兩次龍捲風,造成包括3名兒童在內,至少23人死亡、數十人失蹤,成為6年來美國本土最慘重的龍捲風災情,阿拉巴馬州州長已經向聯邦申請成為重災區,川普也保證會給予頂級支援。

更多新聞: 暴雨、冰雹、龍捲風襲美國!至少8死數十傷

美國東南部遭到龍捲風接連狂捲,一天過去災難現場依然滿目瘡痍,透過空拍可見到處都是被強風吹散的瓦礫,道路柔腸寸斷。家園瞬間變樣,連志工看了也不勝唏噓。

阿拉巴馬州的李郡,3日下午至少遭到兩起龍捲風侵襲,其中一起的強度達到EF-4等級,就是每小時風速可達274公里,能輕易吹毀建築、拖車房屋或車輛,不單造成嚴重死傷,還有數十人至今仍下落不明,成為6年來美國本土遭龍捲風襲捲最慘重的一天。

面對如此慘況,阿拉巴馬州長除了誓言會重振李郡,也致電總統川普求救,提出聯邦重災區的申請。

阿拉巴馬州歷來都是共和黨的鐵票倉,也曾經助推川普進入白宮,如今發生嚴重天災,川普除了致哀,更要聯邦緊急事故管理總署、FEMA,提供阿拉巴馬州頂級待遇,還強調會百分之百與災民同在。不過由於失蹤人數多達數十人,救難人員也悲觀地表示,死傷人數應該還會增加。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暴風雨襲美國!德州颳龍捲風奪2命